原创、同人连载
阅读笔记
随想

[露中]你离开后的第一个周三1

*角色死亡注意*

*我这是一把涂了蜜糖的鱼肠剑啊*

*2W以内短篇予定*



“布拉金斯基先生,您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么?”

“今天是星期三,毫无疑问。”


2017年3月4日,洛杉矶。

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局促地落座,小半个身子的重量几乎都坠在脚尖上。这位相貌端正、气质温和的小先生身着剪裁死板贴合的西装,手上攥着一个皮革质地的黑色公文包,西裤的一角塞在皮鞋里,隐约露出蓝灰条纹的袜子。他乍一眼看上去就像个业务不甚熟练的保险推销员,或者是被学债逼迫着出卖唇舌,挨家挨户贩卖高价厨具的大学生。

“那把椅子结实得很,”娜塔利亚将茶杯撂在桌上,一边冷着脸说道:“哥哥亲手制作的,你大可以放心坐下。”

“啊,是。那个,谢谢你了。”

“如果你是想要真诚地表达谢意,闭上你的嘴,然后离开这间房子。”

托里斯脸上浮现出羞愧又无奈的表情,他没敢贸然去动那杯热茶,转而徒劳地解释道:“布拉金斯基先生前天在电话里同意了我的来访,我很抱歉……”

房门被粗暴地合上,托里斯识相地闭上了嘴。他觉得今天洛杉矶的体感温度绝对不止60华氏度,又或者是头顶上的日光灯太过灼人了。


“自出院以来,您觉得自己的状态如何?”

“那没什么,如果不是因为娜塔莎,麻醉效果消退的同一天我就该到家了。他们本来还在我的右胳膊上打了石膏,结果让我自己用锤子敲碎卸掉了。如你所见,我现在状态一如往常,创作工作也同样进展顺畅。”


“我代表娜塔莎向你道歉,罗利纳提斯先生。娜塔莎是我的小妹妹,又是个漂亮姑娘,从小就没有人舍得管教她。”伊万·布拉金斯基踱步离开玻璃窗。他言语间除了直白的歉意,还有不屑掩饰的骄傲。

“不,没有关系。”托里斯抬起手,神经质地摸了摸西装前胸处的口袋。“您是个注重隐私的人,并且出院不久,是我出现的不合时宜……”

“您很紧张。”托里斯有些无奈地任由这对俄罗斯兄妹随着性子打断他的话,“您进屋时自称是洛杉矶时报的记者,是手握话语权的人。您对我做过调查,而且还当着我的面对娜塔莎说谎,您不该紧张。”

托里斯眼中迅速闪过疑惑的神色,可他没有声张:“您并不信任我,那为什么还愿意接受我的采访?”

“因为我很好奇,托里斯。”俄罗斯人用一种同他高大的外形并不相符的活泼语调说道:“我只是个自由职的艺术创作者,是个移民,同性恋者。像我这样的普通人,不该因为一次车祸而受到专栏记者的采访。”

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您的头骨在车祸中被一块金属碎片穿透,不是所有人都能在这样的重伤后迅速恢复的,是什么力量让您持有这样强烈的求生意愿呢?”

“有趣的问题。实话说来,在意识混沌的时候,我确实有种深陷泥沼的感觉。只是有两件事拉着我,让我即使知道要面临身体的疼痛也必须清醒过来:一是你坐着的这把椅子——当时还没有打磨完毕,如果因为那种事而留下粗糙的半成品,我的确感到很不甘心;二来……”


“您可是IDA国际设计奖得主,洛杉矶知名的美术设计师,还有2016年的……”托里斯手忙脚乱地寻找昨天晚上恶补的资料小抄,他无意间瞥见布拉金斯基饶有兴味的微笑,这才知道自己被对方恶趣味地耍了个正着。这位好脾气的记者先生不仅没有恼羞成怒,反而不好意思地笑着正坐回去。“人们喜欢成功人士的生活故事。再者,让平凡的故事变得像传奇一般吸引人,从传奇一般的戏剧故事中揭露出真相,正是我们的工作。”

“那么请您开始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16)
© bar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