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、同人连载
阅读笔记
随想

[书单]2017年1月阅读清单B

*无评分、无内容概括、无作者生平、无主内中心深入分析*

*主观书推及阅读随想*

*什么都吃什么都看,各种杂*

*评论区讨论、推书大欢迎!*


阅读平台:ISO豆瓣阅读 & Kindle



· 二手时间

[白俄]S. A. 阿列克谢耶维奇 [译]吕宁思 中信出版社

以普通人的角度讲述由苏联到俄罗斯的历史进程,不管是从主题、取材,还是客观全面的视角,个人对这本采访实录大推荐!斗争、正义、爱情、信仰,好像面对面地听一群职业、年龄、人生阅历各不相同的长辈讲人世变迁的故事一般的阅读体验。未能如期而至的自由和伟大,终其一生也没有得到认可的牺牲和正义,热烈的爱情和对和平的追寻……还有烈火一般的俄罗斯人特有的民族个性。

“总是谈英雄!英雄!英雄!英雄的生活……只有牺牲者和刽子手……再没有第三种人。”

“‘改革’听起来像‘战争’。”

“人群是个怪物,当你熟悉的人身处人群中的时候,他就不再是平常与你坐在厨房里聊天的那个人了。”


· 时间管理: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(漫画版)

[美]吉姆·兰德尔[译]舒建广 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

因为我一直生存在时间永远不够用的情况之中,因此对于市场上这种“时间管理”类书籍总是要多看几眼的。虽然看到最后总会归于老生常谈,但是吉姆·兰德尔的这本我还是挺中意的。简介明了的漫画(火柴人)风格,归纳总结了很多类似书籍中的重点内容,实用性较强的小技巧,总之花个一两小时阅读以下还挺有益处的。

对了,这个作者还有类似的讲述如何培养毅力和创造力的漫画小册子,如果有兴趣的话,可以去看一下。


· The Hitchhiker’s Guide to the Galaxy /银河系漫游指南

[UK]Douglas Adams

我对所有的科幻作品情有独钟!虽然对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慕名已久,但是直到今年年初才得空找来看。因为在搜索的过程中看到大家都对现有的中文译版不是很满意,所以当时是看的英文原版……怎么说呢,对剧情稍稍有点失望的感觉(可能也有这部书写作时间比较早的缘故)?

今年一月读到的这两部畅销小说(A单里提过的《巨人的陨落》),都让我微妙的感到当初预期有些高了。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5部,但是看完第一部之后,我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有去跟进第二部,也许后面的内容更精彩这一点也未尝可知。

英国人的小说,你们懂得。如果是对各种讽刺性的幽默比较吃的情况,大概这一系列还比较戳吧。虽然我个人不特别吃这种霰弹枪扫射口味的,但是妙语连珠和脑洞清奇总是讨人喜欢的。

想了想,还是为了Marvin小天使推荐一下下!抑郁症的机器人超级可爱啊!这个设定我吃,我吃!!

2017-03-08
 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ard | Powered by LOFTER